你花爷呀

不混圈。

【锦玉】痴缠 章二 天后之责

章二 天后之责

早春的微风轻轻吹起寝殿内的丝薄纱帘,暖阳顺势轻柔地洒进来,铺在那隐秘的云榻前……

锦觅睡眼惺忪,迷迷糊糊间似察觉到有一道温柔的目光落在她身上,锦觅嗅着那枕间清冽却好闻的淡淡龙涎香,缓缓睁开眼。

润玉清俊放大了的容颜赫然出现她面前,那眉眼都带着满足的暖色,一眼望去犹似撞入一汪春水中。

润玉嗓音微哑,带着满足的浅笑,语含缱绻的轻声唤道:“觅儿。”

锦觅看下去,发现自己的手隔着淡青色寝衣搭在润玉的胸口,一条腿更是直接横越放在了他腰上!

锦觅瞬间就醒了,耳尖染上薄红,坐起来慌乱道:“我……我睡姿不好,我不是故意轻薄于你!”

她记得昨夜她被迫喝下合卺酒,被润玉拉上云榻,然后被他弄晕倒在他怀里……

忆起昨夜之事,锦觅迅速缩到床榻一角,目光警惕地看着润玉。

心头的满足与惊喜在锦觅警惕的目光中渐渐褪去,心尖儿再次被狠狠刺中,润玉兀自从榻上起身,垂眸掩去眼底那抹苦涩,几乎不可察地轻声自言道:“若觅儿是故意得便好……”

昨夜春寒料峭,与锦觅相拥而眠的温暖犹如镜花水月,一点即破。只可惜,唯有他还一直沉溺其中不愿清醒。

门外传来轻轻的扣门声,邝露她们已经来了,润玉让其进来。

一袭水蓝长裙的邝露身后跟着几个恭敬的仙侍,“见过陛下、天后娘娘。”

润玉已换上银白天帝朝服,旒冕冠上白玉珠串轻摇,凛厉气势显露无疑,不怒自威。

再一转头,润玉身上冷厉之气荡然无存,唯有眼底满是柔光:“觅儿,待润玉朝会回来……”

锦觅吓得汗毛都竖了起来,却是赶忙打断道:“我,我不要住在这里。天后不是应有自己的寝宫吗?我搬去紫方云宫?”

那是离璇玑宫最远的宫殿。

润玉心头轻叹,却滴水不漏地道:“紫方云宫是先天后的寝宫,自她去后还未休整完善,觅儿自是不能住在那处。润玉的璇玑宫外有一座锦绣宫,觅儿觉得可行否?”

那锦绣宫就在璇玑宫东方的位置,两座宫殿紧邻,这与住在璇玑宫无甚差别。

美梦被他打碎,锦觅撇开头不再看他,冷淡地道:“天帝陛下既然都决定好了,我还能说什么?我现在就过去。”

润玉强压下心头苦涩,不着痕迹地看了邝露一眼,银白朝服袖袍轻甩,人便消失在了锦觅面前。

润玉一走,锦觅立刻从璇玑宫转移了出去,走得极为急切,就好似身后有豺狼虎豹。

锦绣宫坐落在璇玑宫正东,紧密相临。宫殿面积广阔,一切陈设用具皆是精挑细选够的珍品。宫内仙侍如云,个个都安排得分外妥当。

锦觅叹为观止,她一个人哪里需要那么多仙侍伺候?

转念一想,怕不是润玉安排来监视她的?她走哪儿,身后就是一群人跟着,和监视有什么区别?

“天后娘娘,上元仙子求见。”

锦觅看着那俏丽佳人缓步走来,恭敬行礼后道:“天后娘娘,这是天后的凤印。”

仙侍呈上来那四四方方绕着金色气息的凤印,锦觅依旧神色冷淡,不为所动。

邝露看得心头一叹,又道:“之前后宫事物皆由邝露代为管理,陛下与天后娘娘大婚后,自当从此由娘娘处理。”

锦觅神色寡淡,踌躇了一番道:“这些我也不懂……”

她不仅不懂天后要治理什么,也没多大兴趣。

站在锦觅身侧的娇俏侍女离珠俨然比她还着急,不断朝锦觅使眼色。

锦觅看着那些仙侍,像葡萄般的水润眼眸轻轻转动,又问邝露道:“是不是后宫事物都由天后说了算?”

邝露不解连水神事物都不放在心上的锦觅缘何对天后事物来了兴趣,自是点头:“是的,这是天后的责任,也是天后的权力。”

锦觅拍了拍手道:“那我管了,凤印给我。”

邝露讶然,旋即心尖升起一抹惊喜,若是陛下知晓了,怕也会为此欣喜。

锦觅接过凤印,上下翻看把弄,突然淡淡地道:“既然后宫事物皆由天后管理,那你们把栖梧宫拾掇拾掇,上上下下修整一番。”

锦觅此言一出,偌大锦绣宫内仙侍跪了整整一地,噤若寒蝉。

仙侍们诚惶诚恐,身体禁不住的颤抖着。

天后娘娘与先火神现魔尊的风流韵事,大家都有所耳闻。自先火神堕落成魔后,往日门庭若市的栖梧宫已然成了废弃冷宫,更是天帝陛下心中的禁地。

他们不敢提不敢问,而如今天后娘娘要大张旗鼓修整栖梧宫……

一众仙侍思及如此,面色更是惨白,脑袋更是磕向了青石砖地面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没想到才发了一章就有那么多亲点赞关注我啦,谢谢你们。

ps因为本文的切入点是润玉和锦觅大吵后又逃婚,所以锦觅需要慢慢转变,否则会显得突兀。所以她现在应该比较作。

但我写同人文的目的就是为了圆梦,坚定锦玉HE不转移,BE我也就没必要写了。

评论(22)

热度(801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